万羊

在学校

【黎苏】蓝

/脑洞向/ooc/有私设/暗恋/双向/短小篇

/剧版万万是小天使

/本来还有安排情节的,可能会虐

但写着写着突然就表白,我也懵。

其实还有暗恋史的肝不动了冷圈太卑微了






      你朝光走去,影子开始变得很长很长。


       伸不出手,温暖会消失。


  或许你会回头看看我,这是我仅存一点的侥幸一点的希望。

 

  你会看到苦苦挣扎懦弱的我吗?


         我想要你看到。


         这样的我。

————————————

  

  永无止境、循环往复的学校生活一直一直没有结束。

 

  在踏进喧闹吵杂的教室黎簇内心的烦闷又多了几分。

  桌上一摞的教材是重新开始的恶梦。


  黎簇很讨厌人多吵闹的地方,各种陌生却熟悉的声音会不断牵动神经耳膜嗡嗡响,但同时极度害怕封闭黑暗的空间,只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的感觉称为恐惧。

   他幻想一个救世主的到来,会是只猫或者狗狗。


  可内心深处渴望的是与那个人的靠近。

  这样的幻想在一次次的告诫下萌芽蔓延,无法制止。

 窗外是刺眼的光和笼罩这片土地无边的蓝。

  

   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新同桌。继续趴着不动,黎簇没那点好奇心,还不如外边好看。

 

  过了一会,终于没了声。曾经站在这片蓝天下的人,会不会已经到了向往的天空。

 

  蓝,唯一和他存在的联系,太过纯净美好也承载了三年的五味。

 

  “外面很好看吗?有美女吗?”因为是最后一排的原因,与后墙还是有距离的。苏万站在黎簇身旁弯腰歪头看向窗外,试图寻找和黎簇一样的视觉点。

 

  听到熟悉的声音,黎簇猛地起身差点撞上了苏万的脸。


  无数次的梦里曾预演与苏万认识的场面,但多少醒来的惊喜都比不上此刻的美梦成真带来的欢愉。

   身穿蓝色校服笑得一脸纯粹的少年朝他伸出了手。

  “你好”苏万向着在光照射下的男生眼里光影重叠。

  “我叫苏万”

   我知道
 

  “黎簇。”黎簇面色不改,汗湿温热的手覆上了去。

  “希望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学习”苏万咧开嘴。


  “学习不好”黎簇差点沉沦在灿烂的笑容中,拉起脸翻开手中的五三。

 

  “没事,大家都一样。”苏万眯起眼拍了拍黎簇的肩。

  黎簇不知道如何进行谈话而苏万也没有说些什么,于是一脸平静地埋头写题,内心却像哪吒闹海般波涛汹涌。
 

  “鸭梨,话说我可以这样叫你吗?”苏万转头看到对方微微红了的耳尖眼睛一亮。“显得比较亲密。”
 

  “随便。”黎簇头脑发麻乱填了几个答案,抬头发现苏万笑眯眯看着自己一下子如同受惊的仓鼠。

  “你看着我笑干嘛。”
  

  “鸭梨,你知道爱抖腿的人心中都有一台缝纫机吗?”

  “……”黎簇最怂的时候莫过于此。

  

  一样的路线,每天都会走上几遍不厌其烦。


  不过今天有了一点点变化。

    街边有点破旧的报刊亭一点点可爱,散步的老爷爷老奶奶笑得很和蔼。


  久违的黎簇在去往家的路上也会满怀喜悦。

  “走路玩手机很危险的。”黎簇不知道怎样开口才算礼貌,只能冷不丁丢下这样的一句。

  “啊……好的”苏万一听马上摁下黑屏键,放到校服口袋里。侧脸看向黎簇笑了起来。


  “第二次了,你干嘛看着我笑”黎簇虽然有在窃喜苏万有注意到自己,可这样难免会多想。

  “没什么,我家快到了,先走了。”快步走向目的地的苏万丢下了一句“因为我见到你很开心。”

  烟花噼里叭啦竞相涌上天绽放美丽的场面,黎簇好像看到了。

   天堂在轰鸣热烈欢迎新成员,而他享受其中,哪怕片刻。
  

  翌日,黎簇早早到了学校。尽管是六点半的时间,有很多人在拼命刷题。

    重来的一年更多的是压力及决心,需要付之一炬才有可能得到心中的答卷。

  那种拼命劲黎簇没有,他所想的只是能看见苏万走进教室,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

  

  这样的事想了太多太多,上学的乐趣不多他乐于幻想。

  依旧一望无际的蓝、阳光刺眼 ,和不会消停的说话声。

  今天和昨天又好像有点不一样,阳光没有那么强烈说话声也没有那么刺耳,黎簇扯了扯嘴角。

  

  是因为开始期待了吧,未来的生活。

 
  

  曾经埋没的彩色世界逐渐鲜明起来,天堂还是令人向往,地狱仍旧绝望悲呜。

  

  选择彩色还是灰暗。

  

  黎簇心中的那点希望还在,只是不知道如何去进行下一步的选择。

  

  他想象苏万的到来带着惊喜,可又害怕他的到来宣示一切虚空。

  矛盾却充满快乐。

 

  那样的话,他不会忘记。

  是由着日思夜想的男孩说出口的,怎么能忘。


     老师严肃讲课充满玄学的课堂内容,同学们认真听课记笔记发出沙沙声和这间教室外学生欢闹的声音。

   像是新事物又是早己深刻于脑海里,不同与自己的烂朽往事。

   他一直善于观察,也总喜欢把自己隔离于外。

     黎簇胡思乱想了一上午,直到放学铃声的响起。每分每秒都在煎熬,神经紧绷的感觉,太累了。 身旁的位置空着,桌面干净整齐。
  

   小心翼翼期待满怀的梦一触及碎。

  

  阿拉丁神灯失效了吗?

  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也要夺走。

   是因为闷到极致的自己还是贪心的自己。

  
  

  心一点一点沉下来,似乎感受到了苦咸的海水,苦到心疼。

  

  抓起书包,黎簇抬起手想捶向苏万的桌子几秒之后无力收回手。

  

   黎簇刚走到校门口,却被抛直球般奔跑的人撞了个正着。

  “嘶”苏万倒吸一口气,揉揉发痛鼻子泪眼汪汪地看着黎簇。

  “你没事吧。”

  “还行”不是正面对着怼,黎簇摸摸脸颊。

 “你……?”黎簇盯着苏万的一身装束白t恤运动裤,朝气蓬勃。

  “家里有点事,请了上午的假。”苏万转身自顾自迈开步子。

  “那你来学校有事?”黎簇抓着书包的手紧了紧尽量用正常语气询问。


  “我说我有事你信吗?”苏万加快步伐走到黎簇面前。

  少年因夏日的炎热鼻尖点点细汗,鬓角湿了点,本就白皙的皮肤在日照下更甚。

  眉目俊朗,笑弯的眼眸。

  纯真又诱惑。

  

  黎簇没有回答,只是淡淡看了眼苏万。

 

  “信还是不信说个话呗”苏万对黎簇的冷脸有点不爽,不由得扬起眉毛语气透着不满。

  

 “收起你的少爷脾气。”黎簇很是烦闷,虽然知道苏万没有错,是自己一早上一个劲脑补那些有的没的。可他也控制不住崩坏的心情。

   控制不住因为对方的一个举动会簇拥欢喜还是会乌云密布的心情。

  

  瞧着黎簇脸都黑了苏万心里有点乐了,走了几步路忍不住笑嘻嘻问“你是因为我不来你生气了?”

  

  “我有跟你约好吗?”黎簇垂下眼脸,不咸不淡回了句。

 

   两人顿时陷入沉默。

  

  两双一模一样的鞋子进入视线,黎簇眉心跳了跳,些许难堪的情绪涌上了心头。

 

  苏万大大方方晃了一下脚,嘴角上扬说道“鞋子一样哎,不过你穿得比我好看。”

  

  “嗯。”黎簇抬头看了眼苏万发现人家盯着前方红绿灯根本不在意,瞬间松了一口气。

  

  “好了,走吧”苏万学着机器人走路成功逗笑了黎簇。
  

  “大少爷不黑着脸啦。”走过斑马线苏万停下,手迅速揉了揉黎簇的头。

  

  “你。”被苏万的动作噎住黎簇张着嘴,不知要说什么。

  

  “好了好了,不要不开心了。”

 

  “我以后去哪里,肯定会和你说的!”

  

  苏万拍拍胸脯“我保证。”

  

  喜欢一个人会忍不住都他好,宠着他,就连发小脾气都喜欢。

  

  原来杨好说的,是真的。只有接近了才知道有多喜欢。

  

  字语行间,上扬的嘴角,温柔的眼神都会表现出来。

  

  他喜欢黎簇,现在不想藏着。


  “知道了。”黎簇很想问为什么,也怕一说出口两个人的距离又远了些。

  但是为什么呢,仅仅认识不到两天就说出仪式感的话。

  他们什么关系都没有,有的只是同学而已。

  纵然有多喜欢,但是单方面的,黎簇不敢轻易许诺。

  

  希望落空时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

  

  

  不过接受苏万的保证,果然也是不理智的行为。

  

  黎簇无奈笑了笑,贪一时欢梦醒也不亏,不是么。

 

  终于,第一次在本人面前黎簇叫出了这个名字。

  

  “苏万。”

  “吃东西吗?我请你”

  

   每一天每一天仍然晴空万里。而自己也应该学会接受自己不堪的内心。

 

 —— ——————————

  

    黑暗的尽头是你长驻的等待,我会脱离梦魇投向你的怀抱,毫无保留。

 
  

 即便光热是你,我也会如飞蛾扑火般张开双手。

  清冷的小巷,老房子散发与时代不同的沉稳平静,积淀了几代人的生活滋味总会让人心颤,充满烟火味的小街贩挂着和善的笑容、坐在家门口摇着扇子的老爷子笑呵呵与小孙子玩闹。

  

     黎簇轻车熟路在狭窄的街道找到目的地。

  

  浓郁却不刺鼻的肉汤味一瞬间飘散,引诱蠢蠢欲动的味蕾。

  

  “老板。”
  

  还没等黎簇询问,苏万看也不看菜单就冲着店老板说“两碗牛肉面。”
  

  “哎,好。等会儿啊。”老板在本子上写好了字一抬头,愣了会笑道。

  “小黎你可好久没来了阿。”

  

  “最近开学比较忙。”黎簇笑了笑,转身找位置。

  

  “万万也不怎么来咯。”店老板往苏万脑袋敲了一栗子,小声抱怨道。
  

  “还不是开学的锅嘿嘿,叔一会多加点面啊 。”

  

    认真选位置的黎簇没怎么注意两人的嘀咕。不过心里稍稍松了口气,一开始还怕苏万会不习惯这种小地方结果一路过来苏万并没有说些什么。

  
 

 找了个明亮靠窗的地坐下,两人面对面时莫名不好意思起来。

  

  一个动动桌上装在筒子里的一次性筷子和摆在桌上的辣椒酱。

  
  

  一个一会看看外边路人来往的街道一会盯着店里的装潢发呆。

  

  “你不是一直都坐的角落嘛?”
  

  “你和老板认识?”

  

  两人同时出口打破了将近三分钟的尴尬场面。

  

  四目相对的一刹那,仿佛重力作怪两人明显感受到了失重。

  

  星河划向暗沉的大地,只一瞬间的明亮便足以铭记一生。

  

  那双眼眸满眼倒映着自己的模样,掩盖不主的光熠熠生辉。

  

  好像下一秒,埋藏心底的爱意就要脱口而出。

  

  几秒之后,两人都微红脸一致侧脸看向外边。
  
  

  在发现动作一致时忍不住笑出了声。  

  

  “为什么感觉我们两个好傻。”

 
  

  “一个感觉。”黎簇笑出了声。
  

  肆意放松、真情实感欢笑的黎簇在自己面前,苏万眨了眨眼嘴角上扬,满足感占满了心间。

  
  

  最后两人真的像傻子一样对着刚出锅热味香味色俱全的超大碗牛肉面比赛吃面。

  

  互相因为对方被烫到舌尖双眼泛起泪花的样子傻笑,休息一会无裁判的速度比拼接着开始。

   

  “嗝”双方皆以平局的赢者姿态打了个饱嗝为这场比赛落下幕。

  

  黎簇认为很幼稚,当然获得的快乐是他十几年收获到的最大快乐。

  

  和喜欢的人,面对面的感觉真的很好。

  

  吃饱喝足两个人起身离开,在踏出门口的时候苏万转过头。

 
  

  “加油。”圆乎乎的老板笑着无声口语道。

  
  

  苏万点点头,眼里的笑意万般温柔。

  

  头顶的太阳热辣辣散发独特魅力,影子缩小了点随着主人走路而变动。

  

  “哎,苏万。”黎簇转头想问问看要喝点什么却发现对方正踩着自己的影子笑得合不拢嘴。

  

   “你在干嘛。”

  

  “阿。”苏万抬起头抿了抿唇不好意思对着黎簇笑。
  

  脚在影子上点了点,倾身上前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男孩脸上透出细细汗,睫毛长而分明在阳光下好像镀上了一圈,琥珀色的双眼同样具有让人移不开视线的吸引力,唇因为吃完面而变得红润。

  

  苏万眼睫颤了颤,阖动干涩的双唇开口“你小时候玩过一个游戏吗?”

  黎簇盯着近在咫尺的人说不出话,垂在身侧的手捏了一下裤子。
  

  苏万也不在意,晃晃头继续说“游戏的规则是踩到谁的影子就是赢了,而影子就成为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苏万紧张得停了一下瞄到店外的老板笑着看向他们。
  

  是在鼓励,也是在回忆以前自己的故事。
  
  

  结果是好是坏不重要,他想要的是一个表达的机会。一个等了三年的机会,一个喜忧参半幻想的机会,一个感受爱与表达爱的机会。

  

   即使是双方认识不到两天,可三年来的喜欢从来不会觉得唐突。

   

  因为等待的时间太久了。

 
  

   “所以现在你的影子是我的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黎簇点点头,看向惹他的满腹心事的人,看向他三年时光喜欢的人,看向此时此刻也注视他的人。
  

  心跳如鼓,“咚咚咚”响个不停。

 

  “我想告诉我的影子,不要害怕。我一直在陪着你。”
  

  “不要在黑夜里偷偷的哭,我会很担心。”
  

  “我还有很多事要告诉你,其中一件就是我喜欢你的另一个主人。”

  看到黎簇震惊的表情,苏万略苦恼地挠头发。腹诽着杨好的表白太过幼稚,搞得他面对黎簇都没脸说下去了。
  

  沉默了几秒,黎簇在最激动的时刻反而镇静下来。

  “继续说下去。”

 

  苏万一听心里翻了个白眼,都是自己作的。太肉麻的话也要说完,咬了咬牙狠下心,伸出手覆上黎簇的眼睛,长睫毛上下一点一点触上手心痒痒的。
  

  黎簇嘴角扬起笑了笑,“你喜欢我,苏万。”

 主动权立马乖乖站在黎簇那一方,苏万红了脸。

 

  “老子就喜欢你,喜欢了三年,怎么样!”

  
 

  见过大世面位于vip位置的老爷子马上盖住了小孙子的眼睛。

  

  “爷爷,哥哥们在干嘛呀”小孩子肉肉的小手扒拉着爷爷的大手。
  

  稚嫩的声音响起,老爷子一惊好像耳朵也需要避避风头(?)
  

  “在做你爸妈高中时会干的(坏)事。”

    

 “没怎样。”黎簇咧开嘴,面部动作无法控制的睫毛又挠痒了苏万的手心。

  

  “就是,我也喜欢你呗。”

  

 抛开一切世俗,一切所认为的罪恶,一切痛苦。

   

  简简单单,说出你的想法。

  

  感受和爱。

    

  “哦”呆了几秒苏万小声应了,虽然在表白前有一点把握,可到上一秒还是会想到另一个回答。

  
  

  幸好,不用答应杨好的傻叉要求了。

  
  

  黎簇温厚的手掌抓住了覆在脸上的手,刺眼的光晃了一下眼。

   

  过了一会,适应了光线黎簇看进了有着喜悦自信害羞的黑眼眸。
  

  清晨玫瑰花上的一点露珠摇摇欲坠,似垂落人间的精灵纯净美丽。

  
  

  小王子的玫瑰花不大珍惜仅有的露珠,她思念着在远方的人无暇顾及。

    

  而他的,遥不可及的露珠正站在前方。

 

  “介意和影子说说三年的故事吗?”黎簇轻握着苏万白净细长的手在手背落下一吻。

  是想以这样的动作向所珍贵宝贝的人表达一下俗套的想法。
  

  因为珍惜,视如珍宝的心思会促使做出这个动作想法希望能感受到。

  
  “好肉麻啊。”苏万抽回手朝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老板做了个鬼脸转身就跑。
  

  黎簇疑惑看了一眼老板点点头后,追上已经跑出了距离的人。

 

  “苏万,等等我阿。”

  


  

  “爷爷,还有遮多久啊。”

  

  “快了,我的小乖孙。”

  

   老爷子一边手摇起扇,一边手盖在小孙子的小脸蛋。

  

  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无奈地笑了。
  

  爱,只需要勇气就好了。哪管对不对性别,对不对年龄,对不对时间。

 

  街道一阵凉风吹来,对街蛋糕店传来了甜甜的味道。
  

  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